Monday, January 9, 2012

我爱大都市



还在暑假中的我决定了在小华开学前几天去一趟吉隆坡
除了想逛街以外
也想尝试在这个大都市里没有车子的日子
因为之前去吉隆坡不是跟家人就是跟毕业旅行
这次选择小华每天日常的交通工具-LRT
轻快铁还真的是很轻快
速度也很惊人(虽然比起在德国还是日本的子弹列车是有点逊色,不过已经不错了)
每5分钟一趟
冷气也很冷
唯一的缺点是在LRT里听得到在外面的轨道的磨铁声
隔音功能不是很好
跟小华这几天都是搭LRT
真的很方便
在去之前小华提醒我要带touch n go
省去了要排队买票的麻烦
每天都很多乘客,尤其是放工放学这种黄金时段


我们喜欢站在包厢的中间处,因为这里冷气最冷!

走了很多很多的shopping centers-Pavilion, times square, KLCC,mid valley,plaza sungai wang
去这些地方都用LRT还有monorail(单轨列车)
monorail的touch n go 机器好像也是怪怪的
小华的上次才搭几站就被扣掉rm10++
我的也是无缘无故被扣掉一些钱
下次搭这个东西还是买票比较保险
因为从第一站搭到最后一站不过rm3++
可是我的只搭一站就被扣rm3.10
除了去mid valley要搭LRT还有KTM
顺道一提
KTM是比较旧款的列车
但却是最经济的
我搭的时候不过才需要rm1
只不过有时候就是便宜没好货
在搭之前必须要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承受它永无止境的delay(如果你那趟没有delay的话就真的是谢天谢地了)
还有要确保搭的时候你是伤风的
因为一进去就会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样超级无敌霹雳"芳香"的气味(纯属个人感觉,下次请亲自体验)


KL的购物中心都会装潢得很漂亮,尤其是pavilion的那只龙
超级无敌霹雳地大只

陪小华买了很多很多东西
我也不过买了一件t-shirt还有一个包包

小华还带我去吃tutti fruitti
不过现在BP也开了一间
价格是rm5.30/100g
我们这一杯大概是在rm15++
实在是走到超级无敌霹雳的累了
我们就拍照聊天=)

小华我知道我很可爱

不要偷拍我啦华狗仔









这一间是在times square的一家香港餐馆(忘了叫什么名XD)
服务生都会先用广东话跟顾客沟通
我的广东话也不过只有那么一点点的程度(都是看戏学的)
用华语他们大概也会听得懂
我们一个人大概吃了rm20
服务不错
不过食物真的算大份
小华也吃不完
我们叫的甜品=)




这个是一家快餐店-Carl Js
我们点的这份汉堡叫 super star
汽水可以无限次的refill
汽水也有很多选择
不过我想吃下这个汉堡也refill不了多少杯

KLCC(国油双峰塔)
我相信在晚上他是全马来西亚最漂亮的建筑物
成为马来西亚的地标当之无愧
小华家看得到
他一直叫我在晚上12点的时候看KLCC关灯
不过每次都miss 掉

久久来一次就来给合照吧

KLCC对面的建筑物还有喷水池
是个很好放松心情休闲的地方
大城市里还有这么一个地方
就像是在沙漠里看见了喷水池一样



STICKY
相信在吉隆坡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品牌
女孩子总是喜欢吃糖
尤其是漂亮包装的甜品
经过的时候吵着小华买给我
这一罐rm14.50
这家店的特色就是他的糖果都是手工制作
而且在店里还可以看见员工制糖的过程
经过很多次都看见那家店有很多很多人围着看
你还可以自己订做你喜欢的图案
不过如果订做的话如果没有记错好像最少要20罐
还有很多很多口味的
我买了一罐回家给妹妹吃
不到一天就完了==
thank you dear!




Haagen-Dazs
出名品牌的雪糕
价格也十分的出名
因为上次小华买给我那个swatch-lucky snow的手表送rm10的礼券
所以这次刚好有机会就去吃
蛮好吃的
不会太甜
环境也不错
不过我跟小华刚好坐在雪糕机器的附近
机器一直出热气
快热死我们了!




听说很好吃的SNOWFLAKES
可能叫错口味了
其实还好=(


在pavilion附近也会有街头表演
跳舞玩火之类的
蛮有感觉的
附近也有很多很多的高楼大厦建筑物
尤其是在晚上的时候更加壮观漂亮
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又那么一点的后悔没有来这个大城市里读书
安慰自己
因为在大都市的话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诱惑

撑着
2年半很快就过了!

顺道一提
在KTM站的时候巧遇ziyan,yiding,jingyee,jinglin
过后就相约礼拜天的时候一起搭巴士回家
因为小华开学了所以我要自己一个人回
他真的很不放心
一直念念念==
刚好碰到他们就一起
还相约去吃sushi king
还有遇到龙大哥-曼联
gaozheng,zhengsheng,li en,qiao xia一起庆祝曼联的生日=)
蛮不错的体验

小华
谢谢你在这5天里不嫌累的带我到处走走
带我去体验平常你的生活
去吃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
真的走到脚很酸
连穿包鞋的我都走到脚起水泡
看见衣服太贵都愿意要帮我付一半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没有买啦
虽然中间是有我们在shopping centres迷路找不到那间运动用品店我发了脾气
但是还是谢谢你
小华你快点回来
在这里很闷都没有人陪我
驾车也不懂要去哪里
功课很多厚?
加油宝贝。

谢谢小华的housemates-yi long,y chin, baoyi,alvin,liangwei,huilee还有kar ming
尤其是karming,真的真的谢谢=)
Wilson 还有Sirmeng
真的不好意思这次因为我赶着回家没有办法碰到你们
下次见=)

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有空会再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