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SSPCA之我爱动物一日游


由于moral的assignment的deadline要到了
这一次的主题是要去慈善机构帮忙然后写experience还是什么屁其实实际情况我也还不是很懂
讲师讲跟没有讲好像也没有差
过后就决定去砂拉越防虐待动物协会 Sarawak Society for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SSPCA)

SSPCA是个非营利机构
主要是收留那些被虐待的小动物们
所以在这里的小猫小狗都有很悲惨的故事
也让我看见了什么叫禽兽不如的主人的作为
就这样决定10月20日的早晨出发啦~~~
之前都是阿健 (Kelvin Lim)去跟SSPCA的主席协商的
看我们得准备什么,时间等等
结果当天一大早630am calvin就已经来我家载我了
真的是累惨了要我这么早起来
这一次当义工的阵容有我,阿健,calvin,eldred还有不是assignment的组员camera man Kenneth啦
我真的是佩服kenneth的勤劳
或许是真的做了什么错事要赎罪所以跟着我们去啦

一大清早去的时候先欢迎我们的就是狗狗们的吠叫声
或许我们还是“陌生人”吧
到那里的时候也步步惊心
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踩到地雷吧
oh
忘了说明
因为该协会是于早上10点开始开门
所以我们早去的原因是要在10点之前完成打扫工作

这是office还有兽医治疗动物的地方

协会分成3个部分
一个是open area也就是我们打扫的地方
open area的宠物们都是等待身体情况已经良好等待有缘人领养的
close area的宠物们就是身体状况还没有完全恢复需要留在协会里好好休养还不能被领养的
还有最后的部分是留在协会已经很长的时间而且生病还有较弱的狗狗猫咪们
如果等到最后还是没有人领养
那这些狗狗猫咪们就会被进行人道毁灭
看见这样的它们
心里不禁揪了一下却不能做些什么

一开始就有义工开始跟我们讲解要做什么
也有让一些狗狗是没有关在笼子里的
因为他们的身体状况已经良好加上很friendly就没有把它们关起来
一开始到处走走的狗狗一直在我们身边围绕
闻闻一下碰碰一下
其实刚开始我也不太习惯这样的感觉
加上小时候有被狗追的经历
更加深了我的恐惧
它们闻我我就这样到处绕圈圈的闪
不然就是跑去勇敢的男士们的后面
在打扫工作之前那里的味道的确是有点让我不习惯加上想吐
可我也忍了因为人的大便应该比这臭10000倍吧
为了卫生着想
那里的义工有给我们口罩和手套

过后就开始工作啦

我跟calvin还有eldred的工作就是负责打扫猫咪们的笼子
斗胆,在老爷手上还敢乱跑

我很有经验把你们的便便哦~~

包括把沾满便便及尿尿的报纸丢掉
还有清理它们的碗和喝不完的水
洗刷刷洗刷刷

阿健就负责去狗笼那里清理地板
calvin和eldred快手快脚的弄完一个又一个
而我还是手忙脚乱还有错愕
生怕猫咪们抓伤我还有逃跑
结果就真的想什么就成什么
我一打开笼子一直猫咪看好我好欺负就冲出笼子
吓死我了
你看!它看我好欺负逃跑的证据
因为只要猫咪到处跑就会被狗狗们追
到最后就会演变成狗猫大战不堪设想
协会的负责人Richard Lim有指导我还有帮我把猫咪抓回来
过后也还是战战兢兢的清理好一个又一个
一直对猫咪们说等一下等一下要乖要乖
自己也得小心把肮脏的报纸整理好
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把便便喷到自己或者是身边的人
有些难度比较高的就要叫calvin还有eldred帮我
还有在一旁的kenneth根本就是在幸灾乐祸的嘲笑我

清理好了以后就到清洗它们装食物还有的盘
当然免不了一些狗狗猫猫们把盘误会成大小便的地方
所以也要注意看盘子有没有大小便
必须得帮忙清理
也有一个在那里时常帮忙的义工帮我倒掉便便
我就负责用肥皂清洗盘子
calvin则帮我用清水洗干净还有弄干那些盘子
阿健还有eldred就负责铺上新的报纸在猫咪的笼子里

过后我们的打扫工作就完毕啦
社工们过后就帮忙喂食物
他们不建议给我们喂是因为猫咪狗狗们看到食物就会冲上前常常咬伤喂食的人
需要熟练的人还有技巧
我们也只能在旁观看

过后就到处走走看看问问题
还有跟狗狗们拍照啦~~~~
他们都好可爱
我对它们的恐惧也消失啦!
它叫Macs 没错 受伤的黄金猎犬(看镜头啦)

这是macs之前受伤的照片 被砍伤的
不要觉得恶心
更恶心的是砍他的人
你说人性何在?(图片取自SSPCA脸书)
在SSPCA义工还有兽医的照料下他已经慢慢康复了!;D(图片取自SSPCA脸书)

Macs,要一直乖乖哦 希望下个领养你的人要好好的!


我爱你们
他脚很短 所以叫pendek 很害羞可是很可爱


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天
我做了一件好事
而那样的感觉也是很快乐的
虽然做了不是什么大事
可是也尽了我可以尽的责任
听了那些狗狗猫咪们的故事
除了心酸还是心酸
只衷心希望不要再有人再虐待这些小动物了
他们不过只是小小的动物
何必如此不人道残杀它们
为何忍得下心
难道彻夜还会好眠吗?
它们都是我们的好朋友
请尊重自己
也尊重一下可爱的它们
它们也是一天宝贵的生命

有很多狗狗猫咪们都可以被领养哦
即使没有办法领养
也可以捐款或者像我们一样当义工也行
有心不怕难不怕苦
砂拉越有兴趣的朋友请联络https://www.facebook.com/SarawakSPCA
官方网站:http://www.sspca.sarawak.com.my/modules/web/
可以在官方网站填写要当义工,捐款,领养的表格
Opening Hours for Public 10.00am to 4.00pm Contact 082 618200 
Donations can be banked directly into 
Sarawak Society for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HSBC Bank (Malaysia) Bhd Bank Account No: 322-004573-001


吉隆坡的朋友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PCA-Selangor-Malaysia/44640111208?ref=stream
这些都是关于它们的脸书
狗狗猫咪们需要一个家需要你 ;)
他少了一直脚 可是却风雨无阻的继续往前跑,你呢?
快点带我回家~!
带我回家  我会好好照顾你的!



祝福你们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为你们效劳
自己也上了宝贵的一课
至少不是为了做报告而做报告
是为了真心
要加油哦<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