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要当浮夸的蝴蝶还是道谢的蜜蜂

突然间在这里很不active
只因为前一阵子为了mid term test而忙碌
一直到现在放假一个星期
自己才有机会暂时松一口气
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好不好
因为每个人毕竟有比较弱的地方
只是一直相信勤能补拙的道理
不一定要比那些天资本来就很好的人强
但是自己真的尽了力
对自己来说
自己已经是很棒的了
在撑多1个月半我又要回去可爱的BP三个月了
不要“har?”

就是再三个月的假期
我的大学什么都不多
假期最多
难怪每次的课其实都还蛮赶的
或许是大学本来就长这个样子的
所以想念我的你们还有被你们想念的我到时再见吧!;)
打算去找一份part time来做
因为长期的闷在家里也不是办法
哪里一间店还是公司需要勤快的我麻烦message我一下啊=)

先来说一桩喜事
就是我大的弟弟拿了8个A 2个B在spm
不得不打从心理的佩服虽然我对他的怪脾气还是不爽
弟弟
你真的很棒
现在开始着手找大学还有奖学金
弟弟要读的是 biochemical 或者 biomedical
那科还真的不是普通大学就有
而且学费真的是超级无敌霹雳的漂亮
不是RM496,000/ RM39XXXX 甚至++++++
奖学金也不过给9A以上的学生比较多
以我家的经济能力根本就负担不起这么庞大的数目
所以似乎有点挫了我们的希望
不过还是再接再厉的找
希望可以进入国立的大学或者找到奖学金
毕竟弟弟酱好的成绩不继续读书就真的太浪费了
嗯哼  但愿幸运之神还有伯乐会降临=)

9天的假期
应在会在网络与书本里度过吧
毕竟宽为限的时候就得紧用功
加上自己的英文能力根本就没有那么好
一定要花比别人多很多很多的时间来应付课业上的难题


花了200块的贿赂劵买了几本书
那藤井树的真情书是佩欣介绍的
就去买了
其他的就是在书店里翻翻一下看什么好像不错的就直接拿了
其实看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活动
可是这些书我一本都还没有看完
有时候是要好好提升自己
看书也是一个可以好好放松的活动
在这里也生活的挺不错的
一样还是很美好很满足很快乐
希望你们大家过得很好很好=)

跳tone!
命运是很捉弄人的
有的人有得上大学却不好好珍惜
有的人生在富裕家庭却不断不断的挥霍总以为钱是永远用不完的
却不知道那些需要一碗米的家庭是如何熬过的
有的人拥有得很多却仍然不断不断的不满足
不停的埋怨埋怨
有的人自以为在万人之上就似乎瞧不起其他人
其实不是他们真的很厉害
只是不小心鼻子长得比较高而已
有的人四肢健全却不好好利用
不知道残障人士的辛酸
有的人身体健健康康
却满脑子想着如何挥霍如何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们永远都不知道垂死边缘的人是如何挣扎
其实有很多事情我们知道我们的力量很渺小
可是不得不感叹那一些的悲哀难过
古人说得真好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如果有机会
去医院看看
去孤儿院看看
去老人院看看
就会知道我们是多么的幸福
其实感触很多
因为这些地方我都去过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去老人院还有孤儿院派红包的时候
那些小孩老人病人的眼神
现在想起
眼泪还是在翻滚
以后有能力
我一定会去帮助这些人
真的一定会。

有时候你真的只是鼻子长得比较高
不能带去棺材里的钱比较多张
讲话的嗓门比较大
其他的真的没有什么好了不起的。
记得每个人都是平等的
现在根本就没有什么门第制度
脑袋里的东西才是别人带不走的

其实也没有在耿耿于怀什么
只是看得太多太多
为这些人的人格修养感到无比的可笑与悲哀。

泰戈尔说得真好

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不停地道谢。
浮夸的蝴蝶才相信花才是应该向他道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