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让自己发光的不是钻石 而是那双为自己哭过的眼睛


181111
又是一个18号
小华
5年又1个月纪念日快乐=D

eugene很无聊==  steven的脸@@

HD,生日快乐!Andy你是没有看过蛋糕蛤?

这张照片其实没有重点,重点在于我们都是自恋鬼

再来就是前几天去帮kenneth庆祝生日
讲到kenneth就想到他一直问:做么哩
或许成绩很好的人都喜欢不耻下问吧
瘦瘦高高的打起篮球来好像要把人家打死酱
但是有时又傻傻的很好笑
HD,18岁了,我也不懂要讲什么
就祝福你拿HD吧
事实证明:物不可貌相,我一点都不喜欢这一系列的pizza=(

yudi傻傻的样子

还有yudi前几天回来请了我们大家去吃pizza
thank you YUDI!



用这样的开场白一点都不pro
不知从何下笔
其实又有另一潮的情绪在我的内心波动
满满满满的
复杂的
感叹的
快乐的
感动的
从家人开始
妹妹今天UPSR放榜
成绩一向普普通通的她超乎家里人的预料之外
拿了5个A!
多么令人振奋的消息
远在古晋的我很是替她开心
多么想回家带她出去庆祝
庆祝她终于经历一番寒彻骨
得到梅花的扑鼻香
从电话里听见阿姨呵呵呵呵的笑着
doiyo妹妹一接到我的电话就说:姐姐,姐姐,家仪拿5个A哩
或许对现在在阅读我部落的你没有什么
但是换个角度想
这么大的荣耀对一个不过才12岁的小妹妹是多么大的鼓励
对身为人母家人是多么的骄傲
不是在骄傲拿了多少个A
是骄傲着妹妹原来为了这个考试尽了很大很大的努力
真的很大很大
妹妹时常缺乏自信心
很胆小
什么都怕
有时真的会被她气死
怕孤独的她不敢一个人在家
粘妈妈的她时常阿姨一出去就马上打电话问:妈妈你在哪里
妈妈你几点回来
妈妈我可以吃零食吗
妈妈妹妹打我
妈妈姐姐骂我
妈妈我的校服放在爷爷家忘记拿
阿姨时常懊恼的回应他:现在我是你妈妈还是你是我妈妈
我的天
我是她妈妈我会疯掉
胆小的妹妹
姐姐要说的是:你真的好棒!姐姐以你为荣
想当年
我也是拿5个A
第一时间马上打给爸爸
爸爸很开心的问我要什么礼物
然后打给公公婆婆
他们还是那样要给我很多很多钱要买礼物给我
大人总是认为物质上的享受是给小孩最大的回报
但是其实他们一点都不知道小孩其实要的不是那个什么屁东西
不过只是爸爸妈妈的鼓励
还记得以前我要去考试前
妈妈跟我说了一句:加油
我已经开心了半天
我并不是生长在一个极度富裕的家庭
但是对物质上的欲望却没有那么强烈
物质上的享受不过只是一时的
现在想起来
我也忘了爸爸买了什么礼物给我
应该现在被我丢在哪里一个阴暗的小角落吧
虽然说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但是我说小时不了大也难了
重点是:努力!一直努力!
努力的成长
努力的吸收知识
努力的看看这个世界
努力的学所有不会的东西
现在长这么大说真的看回以前在学校的成绩不过也只是占人生一点点点小小小部分而已
那又怎样?
当下的我们还不是努力个半死
祝福妹妹学业前景是很美好的
如果以后在功课上还是什么的需要我的帮忙我当然会义不容辞
虽然我只是一个以前很厉害现在不厉害却很努力的姐姐
妹妹,希望你可以卸下“什么都怕”的态度
变得很勇敢
姐姐爱你 <3


再来
又到了一个毕业的季节
小学毕业
到现在学妹学弟从亲爱的母校-华仁中学毕业
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却有很多很多的感触
去年的今天
我们在台上唱着:祝福还有祝你一路顺风
眼睛却是湿湿的
满满的不舍
中学
对每个人都有一段很美好的回忆吧
从青涩到成熟
从幼稚到懂得所有
我依然清晰记得从初一到高三坐在我旁边的人是谁
班主任是谁
一切一切
最最最喜欢的老师莫过于把红楼梦讲的飞天遁地的胡英兰老师
老师的一举一动谈吐风格
仍然的清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或许是我真的很喜欢华文吧
我羡慕以前的人用那么多的情感却用很优美很有意义的诗句来表达
写到这里
愧对于我的文笔并不是所谓的有过之无而不及
没关系
抒发出我的情感就好了
再来就是林国强老师
我只是觉得老师很活泼
上他的课永远不会沉闷
其实他很好
让我懂了很多很多
让我喜欢经济学
以致我才会选走上这条商科之路
其实中学用很多很多日子是令人怀念的
等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回母校看看
学弟学妹:毕业快乐!




中学的日子
在已和现在面对满满课业考试压力大学生的我已经挥手再见
我也那样热血过那样的青春过
中学还有这一群好姐妹
虽然在遥远的我时常没有跟他们有什么密切的联络
但是只要一回家大家出来感情好像还是一样
其实在脸书还是有关心着大家的一举一动
佩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佩娜我在bp等你回来
小惠毅从澳洲回来记得带礼物给我(怎么每次都说一样的话)
淑婷其实我很想你不过下次你讲话可以不要再讲这样快吗
品毅我跟你真的好久不见等我回去再去载你
esther我也是很想你想念你讲话的pattern想念我们一起搭巴士最近的你好吗
怡敏你这个自恋鬼每次脸书一定会看到你的自拍照好啦你很可爱啦
不要再讲很想我阿姨其实是我很想念你
阿姐我一直想念你家的阿huat还有你叫我:老邓
在新加坡的你好吗  想念跟你一起补数学坐你的车的时候
蔓莹我知道最近的你过得很不错   甜死了
上了大学
好像不会有那么多的人在上课的时候一起疯了
大家都好正经
好认真
好累
一点都不好玩

时间啊
总是那么飞快的逼我们非得不得不要的成长
咄咄逼着还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周围的一花一草一木的我们一步步的踏入社会
它只是让我意识到:跟你讲太多没有用,你遇到了就明白了
中学一科科目老师最少用了1年半到2年
等到读了3年高中才会有超级无敌霹雳要读很多很多书很多很多科很重要很重要的统考
大学一个科目老师花了3个月
然后狠狠的跟你说从第一科读到最后一课
对于英文程度还没到达飞天遁地程度还没习惯课本没有任何一个华文字的我
还需要慢慢的translate慢慢的懂
没关系
就这样
慢慢的慢慢的学
总有一天我会习惯的
其实知道即使尽了很多力成绩未必亮眼
还记得那一夜
我嚎啕大哭了一场
向小华述说了自己多么的气馁多么的难过
其实我要的并不是很多很多安慰
这个时候安慰也不过只是一个屁
我只是想找一个真的懂我的人
不用我说太多
他真的懂了
小华很忙
我想他也无暇管我说了什么丧气话
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尽力就好了
我就好像一个拿到糖果的小孩
好像真的懂了
在意这么多干嘛呢
尽力就好了
激将法1:在电脑后面放考试时间表  
事实证明对于现在在打blog的我根本是完全无弹性(perfectly inelastic)

面对即将考final的我
愣了时间表很久很久
心里在骂着:以为我们是神童么要读酱多
其实更希望的是快点考完试
我真的想要快点回家
在这里太久我真的会疯掉
其实难免自己心里有目标
虽然在成绩单上多了一个HD还是D对我的漫长的路途中起不了什么多大的作用
也不想跟别人比较
只是想跟自己的心理打仗
看自己有多大的实力
想赢过心里的自己
如是而已。
即将考试的你你你还是你们你们
一起奋斗吧!
为可爱的青春奋斗!
为可爱的大脑奋斗
为灿烂的笑容奋斗
我是考试忧郁症候群
要考试的时候难免会怪怪
超级怪的怪
脾气会很暴躁
会很不耐烦
会搞孤僻
放心
考完试以后一切就会恢复正常


还有一件超级无敌霹雳王八蛋的事
12月9号我就已将考完试了
可是我的飞机票是买20号
代表着我跟siewfun两个孤独老人要在古晋生青苔11天
算了
不能怎样了
那就这样吧

总是面对了很多很多难题
说真的
其实写了那么多我觉得自己在逃避
逃避着自己心里的伤口
是说我不懂要怎么面对
庆幸我自己成长了
成熟了
抗压性变强了
如果没有部落格
或许我会得忧郁症吧
懊恼着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难题让我彻夜难眠
又是一个痘痘泛滥的季节==
我的天


我就像是战乱中生存下来的王者
我很庆幸我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人事值得我去珍惜
庆幸那一段时间我还那么坚强
庆幸那一段时间我没有疯掉
庆幸你们爱我
庆幸我有一条好狗命
庆幸我是幸福的
让自己发光的不是钻石
而是那双为自己哭过的眼睛=)

2 comments:

  1. 姐~哈咯!!我又来光顾你的部落格了 =))
    帮我恭喜妹妹拿5个A~ 现在的UPSR越来越难了..她真的很厉害!!
    悄悄告诉你,哈哈~ 我看到人家写毕业的东西我就想哭!!! T^T
    我毕业好像还是昨天的事=( 好怀念..怀念那段很放纵的日子
    所以看你的部落格我也是又要哭的感觉 (含泪)
    也很庆幸你有那么多很死党很死党的好朋友
    有时看到你们很三八的comment看到我都笑了 哈哈
    我看你最近考试压力真的很大噢...
    加油加油! 我也是要考试了..
    但是现在比较紧张的是final assignment ><" 超可怕的难做啊!! 所以现在这个很鸟的时间我是做assignment做到很显上来你的blog看看的..今天打算通宵了..唉~
    不过你的抗压性是发自自己内心的坚强,我不同
    我可以过得很好是因为
    我看你们这些同样离乡背井的人 都过得很好
    所以我也要学你们过得很好
    这就是我在这里能努力过日子的秘诀 =))
    你机票的时间怎么买那么迟的啊~不能和机场协调一下换日期吗?
    在哪里待这么久很浪费耶..好不容易可以放假回家啊..
    好啦~压力大的阿姐,照顾好你的脸,不要让豆豆大军大胜仗啊!xD
    我要继续去努力做assignment咯!叭掰 ~

    ReplyDelete
  2. 可是毕业对我们来说应该要过多3年才会有更多的感触吧
    哈哈
    阿姗一起加油吧
    虽然我们都知道熬夜不好
    可是就是一直死命的熬夜
    真是的

    可能飞机票可以调早了
    我也不知道
    如果不可以的话就在这里了咯
    haha
    会好好照顾我的脸的啦
    放心
    还要靠脸吃饭的@@

    ReplyDelete